Lata light

不得用于商业用途
文章仅供学习,交流和欣赏
Weibo:Latalight

【忘羡】晴深

姑苏,云深不知处,清秋微雨。

魏无羡罚跪院中,兴致高昂地拿着根树枝戳蚂蚁洞。

忽闻靴子踩过石砖的足音,慌忙把树枝一扔,直身跪好。

蓝忘机独自一人撑伞,负手而来。见状摇头,“魏婴。”

“蓝湛,原来是你啊。”

魏无羡看清来人之后,迅速垮下身体,拽着他的袖子撒娇道:“还没到时辰呀,我腿都跪酸了。”

蓝忘机不答,将伞递给魏无羡。接着从背后拿出两个蒲团,弯腰垫在魏无羡膝盖下面,然后撩开衣摆跪在他旁边。

魏无羡惊诧道:“蓝二哥哥,你这是干什么?”

蓝忘机道:“陪跪。”

魏无羡赶紧推他,不让他跪,“小心你叔父看见气死。”

蓝忘机一动未动:“不要紧。”

魏无羡动了动腿想匀出一个蒲团给蓝忘机,却被制止。

“别动,跪好。”

魏无羡将伞往蓝忘机那边倾了倾,“二哥哥,你不能直接在地上跪着啊。”

蓝忘机看他一眼,目光里的意思很明显:你刚才就直接跪在地上,为何我不能跪。

魏无羡心虚道:“我小时候总惹事,皮糙肉厚跪习惯了,没关系的。”

蓝忘机把伞推回去,自己半边肩膀露在外面,重复道:“跪好。”

魏无羡拗不过他,只好连人带蒲团搬过去,和蓝忘机肩并肩相互依靠。云深不知处云深露重,细雨霏霏敲落在池塘里,魏无羡忽然伤感道:“蓝湛,我曾以为自己会孤单一辈子。”

蓝忘机闻言,侧首认真地看着他。

魏无羡露出个极明媚的笑容,拦住他的肩,道:“还好遇到你。”

蓝忘机不置可否,但变粉的耳垂已经将他的心思卖个一干二净。

 

跪足整整两个时辰,二人方才携手而归。

蓝氏门生送来温水,魏无羡先将自己剥光跳进桶里,又将矜持的蓝忘机拖进来,然后拿起布巾服侍蓝二公子沐浴。

二人对坐,四目相望,坦诚相见。

魏无羡一边帮蓝忘机冲洗头发,一边逗弄他:“二公子,这就害羞啦。”

蓝忘机将下半边脸沉在水里,抬眼看向他,水面上浮起一串泡泡。

魏无羡忍笑道:“二哥哥,几岁啦。”

蓝忘机不答。

魏无羡自问自答,道:“是不是三岁啦。”

没想到蓝二公子竟然点了点头。

回云深不知处一个多月,魏无羡惊奇地发现蓝湛似乎比前世开朗许多,苦大仇深的时候少了,偶尔也会笑一下。蓝曦臣亦发现了蓝湛的变化,抓着魏无羡欣喜道:“魏公子,往后忘机就交给你了。”

魏无羡不好意思地干笑两声,稀里糊涂应承下来。

帮蓝忘机洗完澡,两人调换位置。

魏无羡转过身让蓝忘机帮他擦背,边擦边挑毛病,“哎呦,好痛。蓝湛你是不是要谋杀亲夫啊,疼疼疼,完了完了我后背肯定搓红了。”

罪魁祸首老实认错,“对不起。”

魏无羡转身摸了摸蓝忘机的脑袋,安慰道:“你我之间,还说什么对不起。你魏哥哥皮厚,搓吧,使劲搓,坏不了。”

蓝忘机低头,贴近被擦红的皮肤,轻轻吹了几口气。

魏无羡一下就僵了。

蓝忘机道:“还疼吗?”

“不疼不疼。”眼瞅着气氛越来越诡异,魏无羡连忙岔开话题,“来来来,蓝湛,帮我把发带解开。”

好在蓝湛并未察觉魏无羡的异常,尽职尽责地给他洗完头发,然后把人从浴桶里捞出来,穿戴整齐。

 

蓝忘机一会儿还得去蓝启仁处听训,留魏无羡一个人在屋里打发时间。

魏无羡帮蓝忘机将腰带系好,抬头见他抹额歪了,道:“蓝湛,稍微过来点,你抹额系歪了,我帮你正正。”

蓝忘机依言靠近,没成想蓝曦臣的声音突然从门口响起:

“忘机,待会儿......”

魏无羡和蓝忘机同时转头,与站在门口的蓝曦臣打了个照面。

三人相望,面面相觑。

蓝忘机最先反应过来,淡定道:“兄长,何事?”

蓝曦臣的视线落在魏无羡触碰抹额的手指,道:“无事,你先忙,我出去等你。”

泽芜君潇洒离去,甚至贴心地带上了门。

魏无羡哀嚎,“死了死了死了,蓝湛,你哥肯定发现我们的事了。”

蓝忘机十分淡然,道:“兄长早就知道了。”

魏无羡转念一想:也对,这一个月来两人举止过分亲密,除了蓝忘机叔父那个老古板看不出,蓝曦臣聪慧通透,自然是看出来了。

然而,蓝忘机的回答更出乎意料。

“比那更早。”

这就奇了,魏无羡缠着蓝忘机,逼问道:“你哥到底什么时候发现的。”

蓝忘机若有所思地看着他,吐出三个字:“水行渊。”

魏无羡震惊,“这么早!”

待仔细琢磨下,这时间似乎另有玄机,魏无羡贴近了对着蓝忘机坏笑道:“蓝二公子。”

蓝忘机闭口不言。

魏无羡得意洋洋,整个人都美飘了,逗弄道:“想不到我才来云深不知处没几天,二公子就看上我了,还芳心暗许,还教兄长看出来!我说你哥那么痛快就答应让我同去抓水鬼,闹了半天是为弟弟考虑。你们兄弟二人真是好谋算,齐心协力把我从云梦拐回姑苏蓝氏。”

蓝忘机故意装作没听懂,转身跑了。

魏无羡笑到打跌,“蓝湛,蓝湛!你别走啊,快回来跟我说说你怎么看上我的!”

 

如果说蓝曦臣这边是春风化雨,蓝启仁那边就可谓是山崩地裂了。


(未完,待续)





评论(107)
热度(9851)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ta l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