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a light

不得用于商业用途
文章仅供学习,交流和欣赏
Weibo:Latalight

【忘羡】顽石

(本来没打算双更,想想还是更了吧.....)


又一日,魏无羡因听学睡觉,挨了蓝启仁五十戒尺。

手板被打的红彤彤一片,肿的老高。受完罚,魏无羡躺在地上对着蓝湛泼皮耍赖:“蓝二哥哥,好疼啊,你叔父下手忒狠了,我这手都快被他打废哟。”

蓝忘机也觉得叔父下手重了些,心疼道:“我带你去冷泉。”

临近年关,姑苏接连下了好几场雪。云深不知处被门生堆了不少白团团的“雪兔子”,其中不乏魏无羡的手笔。

魏无羡把手伸进雪堆里,顿时火烧火燎的感觉退了不少,回头对蓝湛笑道:“蓝湛,我看不用泡冷泉了,在雪里冰一冰就成。”

蓝忘机不听他的,把他的手从雪堆里抽出来,将冷泉水浸湿的布巾敷在上面。

这下彻底舒服了,魏无羡长吁一口气,叹道:“你家这个冷泉真是好东西啊。”

特别是做某些关起门最好,但野外更刺激的事情。

蓝忘机怕他手生冻疮,将自己的手掌贴着魏无羡的手背捂在下面。过了年就要满十六岁的蓝二公子渐渐长开,脸上的稚气退了不少,五官依稀有了日后不苟言笑的含光君的影子。

 

雪又开始下了。

漫天的飘雪飞舞在云深不知处,蓝忘机长长的睫毛上卷起片片银色。魏无羡心想,这世上还真有人“披麻戴孝”都这么好看的。

静默一阵,魏无羡忽然道:“蓝湛。”

蓝忘机抬起了脸。

唇边传来丝丝凉意,让雪中这一吻格外绵长。

蓝忘机欺身将他压倒在松软的雪地里,哑声道:“魏婴。”

魏无羡抬手搔搔他的下巴,勾勾手指道:“过来,让哥哥好好疼你。”

蓝忘机的眼神变了。

魏无羡对蓝忘机的变化毫无察觉,仍自顾自的说道:“蓝湛,蓝忘机,忘机,叫声魏哥哥来听听,把我哄高兴了今天晚上有赏。”

蓝忘机却是什么都听不进去,只觉得在这铺天盖地的雪白里,有抹红色格外入眼。

只一眼,就再也忘不掉了。

等魏无羡发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晚了,蓝忘机的手伸进他的衣服里。魏无羡只能边哄边往外推他,“蓝、蓝湛,雪地里不行,你想冻死我啊!”

就在这时,蓝启仁的声音犹如平地惊雷,打破宁静。

“忘机,你们在干什么!”

 

雅室,两人在蓝启仁面前罚跪。

“忘机,你真的让我太失望了!”蓝启仁抓起桌上能扔的书都扔下去,“你瞅瞅你现在是什么样子,为了个顽劣成性的人顶撞我。”

蓝忘机不闪也不避,坚持道:“一切都是忘机的错,与魏婴无关。”

魏无羡道:“蓝湛!”

蓝忘机瞪他一眼,斥责道:“这没你的事,闭嘴。”

魏无羡不听,对着蓝启仁道:“先生,要罚不能只罚忘机一人,魏婴也有份。”

现在蓝启仁看他就像在看一只公狐狸精,仗着自己皮相上佳,整日上蹿下跳,花言巧语,惑人心性。

蓝启仁冷笑道:“我今日就传书江宗主,让他赶紧把你领回去,我们姑苏蓝氏不欢迎你。”

魏无羡知道蓝启仁巴不得他赶紧滚,滚得越远越好。但在这个节骨眼上,他绝对不能滚,一旦他离开姑苏,短时间内再见不到蓝湛。

魏无羡灵光一闪,也不跪了,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尘土,站起来道:“敢问先生,魏婴究竟触犯蓝氏哪一条家规,严重到要被逐出云深不知处。”

蓝启仁被堵的胸痛,蓝氏家规上确实没说不能断袖。他指着魏无羡责骂道:“狂妄小儿,谁允许你起来了,跪下。”

魏无羡不服道:“不跪。”

蓝启仁拍桌子,“为何不跪!”

魏无羡道:“其一,我与蓝湛两情相悦,并无触犯家规。其二,我乃云梦江氏弟子,在你们蓝氏整日说罚跪就罚跪,于礼不合。”

蓝启仁怒道:“你在我们蓝氏求学,就要守蓝氏的规矩。”

魏无羡反问道:“敢问先生,蓝氏三千条家规里有禁止断袖这一款吗?”

蓝启仁被呛的说不出话。

魏无羡道:“既然没有,谈何触犯。先生私生偏见,对魏婴太不公平了吧!”

 

魏无羡所说句句正中蓝启仁下怀,就算魏婴闯下弥天大祸也应该由江氏责罚,蓝氏不宜越俎代庖。而且蓝氏家规从不禁止断袖,甚至祖上也有男子结为道侣的佳话。只是他私心希望得意门生找位门当户对的道侣,至于魏婴,不论从哪个方面都不是最佳人选。

魏无羡见蓝启仁这个老顽固认死理,伸手就要把蓝忘机拉起来,“蓝湛,既然你叔父不讲理,你就跟我回云梦去,我们云梦江氏可是讲理的地方,儿女婚姻大事全凭个人意愿,从不做拆散他人的缺德事。”

蓝启仁怒喝道:“放肆!给我滚,赶紧滚!”

听到蓝启仁这么骂,魏无羡心生一计,态度瞬间倒转,“这可是先生说的。”

蓝启仁冷哼一声。

魏无羡拽了蓝忘机一下,暗示他配合。

蓝忘机茫然抬头,对上了魏无羡绝情的双眼。

“蓝湛,你听到你叔父说的话了。从今起,我们一刀两断,天涯各路吧。”

本来魏无羡是打算和蓝忘机一唱一和,来段苦肉计吓唬吓唬蓝启仁。坏就坏在,他忘了蓝湛是个死心眼的性子,领会不了他的心思。

 

只见蓝湛像是受了莫大刺激,跪行一步挡住魏无羡离去的脚步,死死扣住魏无羡的手腕,恳求道:“别走。”

魏无羡被蓝湛的反应吓傻了,慌忙跪在地上抱住他,“蓝湛!”

蓝湛什么都听不进去,固执道:“忘机心悦魏婴,求叔父成全。”

蓝启仁看两人抱在一起,气得心病要犯,喝道:“既然你毫无悔改之意,就给我跪在外面跪到知错!”

蓝湛闻言起身,恭敬对蓝启仁一拜,然后走进院中,跪在雪里。

外面大雪纷飞,蓝湛在外面跪着怎么受得了!

魏无羡追出去,解开斗篷将两人包起来。

“蓝湛。”魏无羡抖着唇哄道,“别跪了,跟我回云梦。乖,跟我回云梦。”

蓝忘机无动于衷。

两个时辰后,蓝启仁出来看了他们一次。

冷声问道:“忘机,可知错。”

蓝忘机道:“忘机无错。”

蓝启仁叹道:“冥顽不灵,我看你是吃迷魂药了!”

可无论怎么责骂,蓝忘机只有一句话。

“忘机无错。”

魏无羡眼睛红了,不管前世还是今生,只要是涉及他的事情,蓝湛都绝不让步。以一人之力护着他,保他一生平安。

蓝启仁失望而去。

魏无羡跪在蓝忘机的对面,将他搂得紧紧,哽咽道:“蓝湛,别哭,你这么难过让我怎么办。我和你一起跪,我们跪到你叔父同意为止。”


(未完,待续)



评论(143)
热度(10555)
  1.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ta l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