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a light

不得用于商业用途
文章仅供学习,交流和欣赏
Weibo:Latalight

【忘羡】绮梦(两世陈情集补)

魏无羡以前有个奇怪的习惯,每晚必须趴在蓝忘机身上才睡得着,无论是平躺着还是面对面相拥,总之身下得垫着蓝忘机这个大活人。这个习惯说不好是何时形成的,大约在两人共同起居之后就有了。

前世的蓝忘机对此甘之如饴,就算魏无羡偶尔睡糊涂了滚到角落,也要追着抱回来。重生之后,两人好长时间都处在“不熟”的状态,搅得魏无羡夜夜辗转反侧,孤枕难眠。

不满十六岁的含光君,臂膀不算宽阔,但也承受的住魏无羡这个大活人。

一夜好眠,两梦安稳。魏无羡难得醒的比蓝忘机还早,正在津津有味地欣赏蓝二公子完美的睡颜。

蓝湛从小行事妥帖古板,有事儿没事都板着脸。明明长着一张天仙似得俏脸,却硬生生被掰成了小老头。

魏无羡趴在他身上,整个人懒洋洋的。前世的熟悉感扑面而来,蓝湛的身上依旧带着姑苏蓝氏馥郁的檀香,又因住在莲花坞而沾染了不少荷花的香尘。

魏无羡趁蓝忘机还未醒,轻轻地将他放的规规矩矩的双手拢到自己的背上,好整以暇等着蓝二公子醒来。

卯时到,蓝忘机准时睁开眼。

魏无羡窝在他颈间,看向他的侧脸:“蓝湛。”

 

耳鬓厮磨,一呼一吸之间情愫频生。蓝忘机青丝散乱,白玉般的面庞晕开一层浅淡的云霞。魏无羡见之惊艳,好一个含羞带怯的美人。只可惜美人不太解风情,古板道:“为何衣衫不整?”

魏无羡指着地上的碎布条,脸不红心不跳,顺口胡诌道:“被你撕坏扔了。”

虽说昨夜有胡天海地的好兆头,但鉴于蓝二公子目前心性纯白如雪,最后并没有发生出格的事情。衣服也是魏无羡自己故意扯坏的,与循规蹈矩的蓝二公子没有半分关系。

蓝忘机的脸烧的更厉害了,躺在床上沉默一阵,闷闷道:“对不起。”

傻小子,不是说对不起的时候。

魏无羡循循善诱:“你想把我怎么样都天经地义,说什么对不起。莲花坞人多眼杂不方便,我看你家后山就不错......”

蓝忘机被臊的无地自容,“魏婴。”

魏无羡就喜欢看他被逼到这步的情态,继续口无遮拦道:“蓝湛,难道你不觉得的我们俩盖同一条被子特别好么。你可以每天把我藏进房间里,我保证不反抗,随便你怎么样。”

忽然一阵天旋地转,两人位置颠倒,蓝忘机试探道:“当真不反抗?”

魏无羡道:“也可以反抗反抗增加感情。”

蓝忘机迷惑不解,但茫然中隐隐有炽热的火光闪动,垂死不灭。

魏无羡解释道:“蓝湛,我看你家后山山高林密,半天都不见个人影,就算咱们俩翻江倒海都没人管,不如......”

此时蓝忘机年纪尚小,心思又纯,总觉得夫妻相处琴瑟和鸣,压根没往别处想过。经他浪言花语一撩拨,顿时心乱如麻,慌忙从床上爬起来,“你、你先穿好衣服。”

“不穿。”魏无羡赖在原地,死活不肯起,威胁道,“除非你帮我穿,否则我就不回云深不知处。”

蓝忘机无奈:“别闹。”

歪风邪气必须从小养起,魏无羡道:“谁闹了,明明是你欺负我,帮我穿个衣服怎么了。”

蓝忘机沉默半晌,当真从柜子里拿出新衣服,替他一件件穿好。

 

用过朝饭,魏无羡便收拾行囊跟蓝湛回了姑苏。

临行前,江枫眠把两人单独叫到一旁,嘱咐一番:“婴虽然性格顽劣,但心思单纯,有情有义,还要麻烦你日后多加照顾。”

蓝忘机领命,恭敬道:“是,忘机明白,请江宗主放心。”

江澄不知是不是昨晚受了刺激,一大早就不见踪影。江厌离听闻姑苏蓝氏伙食极其寡淡,整日都是些素菜汤水,担心道:“羡羡,这都是我给你准备的,都带上回蓝氏了再吃。如果嘴馋就回来住两天,我给你做好吃的......”

虞夫人一拍桌子,斥责道:“阿离,你是主子不是仆人,哪里有主子伺候仆人的道理。”

江枫眠看了眼默不作声的蓝忘机,叹道:“三娘。”

魏无羡对虞夫人已经习以为常,丝毫不惧。他在桌底下拍拍蓝湛的大腿,安抚好蓝二公子,笑道:“还是师姐最疼我。”

虞夫人冷哼一声,拂袖而去。

待虞夫人走后,蓝忘机忽然起身辞别,“江宗主,叔父还在等我复命。若无事,我与魏婴这就启程返回姑苏。”

江厌离红了眼眶,拉着魏无羡的手不放,“阿羡,此番求学三年,想家了就多回来看看。跟蓝二公子好好相处,别光顾着淘气。”

魏无羡不舍道:“师姐,你也要照顾好自己。”

江厌离破涕为笑,“我们羡羡长大了。”

与众人作别后,魏无羡与蓝忘机走出莲花坞。

踌躇半晌,魏无羡对蓝忘机道:“虞夫人说的话......你不要放在心上。”

虞夫人有时候发脾气毫无道理,只是单纯在发泄不满。但当众指责魏无羡是家仆,连带着把蓝湛也骂了进去,世家公子多不愿自降身份和家仆做朋友,更何况现在两人关系更进一步。

蓝忘机顿住脚步,转头看向他,心疼道:“魏婴。”

魏无羡抬头,“嗯。”

蓝忘机道:“你不是家仆。”

魏无羡心中猛然一滞,抚上蓝湛的脸颊,轻声道:“我知道。”

大约在这世上,也只有你如此珍惜我。

“蓝湛,蓝湛!”魏无羡把手伸给蓝忘机,“把手给我。”

蓝忘机依言照做,“何事?”

魏无羡御剑而起,大笑道:“私/奔啊!”


(未完,待续)


【有话说~】(建议大家可以冷静客观来看)

这段话是我时隔这么久,有一点想说的。

大家先别急着反驳我,我是真心实意希望大家冷静下来,看待这个问题。

世界上非黑即白的人很少,绝对对立来看,会走进死胡同。

虞夫人这个角色,是我反复研究了原著之后决定这样来写的,亦不会更改。

我知道大家对这个角色争议很大

其实我也不喜欢虞夫人,长期冷暴力绝对是常人难以接受的。

也正因虞夫人的性格,造就了江澄比较别扭的性情,间接导致了兄弟反目的结果。也为后面羡羡的悲剧埋下了伏笔。

但是—————

我同样不赞成,因此就谩骂虞夫人。

人要正反面分开来看

虞夫人因为历史遗留问题素来不喜欢羡羡,但还是任由他在江家长大。魏无羡除了不姓江,与正常世家公子待遇不相上下。

她要是真想折腾魏无羡,可以有无数种明里暗里更过分的方式,这对一个家主夫人来讲不难做到。

我希望大家可以明白。

虞夫人有很多显而易见的非常不好的地方。

但也没有坏到该被肆意谩骂的地步。

在最后关头,不管她出于什么目的,或者是怎样的心情,她保护了魏无羡。

慷慨赴死并非所有人都能做到的。

在我看到羡羡带着蓝湛祭拜了虞夫人和江枫眠的时候,我就决定这样写了。

我觉得,如果羡羡知道虞夫人被骂的很难听,他一样不会高兴。

因为在他梦里的莲花坞,便有个虞夫人,脾气不好,说话毒,老是训斥他责罚他,但却在生死关头,救了他。

以上

就是我想说的话。



评论(193)
热度(8737)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ta l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