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a light

不得用于商业用途
文章仅供学习,交流和欣赏
Weibo:Latalight

【忘羡】偷香

魏无羡折了片荷叶扣在脸上,唉声叹气道:“我不活了。”

蓝忘机不解,道:“为何?”

魏无羡翻身而起,指着蓝二公子控诉道:“好你个蓝湛,亏你还是世家公子楷模,姑苏一方雅士。哼,我看就是个沽名钓誉之辈!竟然趁着夜色轻薄我,要让姑苏蓝氏知道了不得被你气死。”

小含光君面皮薄,板着脸反驳道:“胡说。”

魏无羡一脚踩船帮,一手托起他下颌,严肃道:“刚才推倒我的是你,送我莲花的是你,亲我的还是你。我可是无辜的很啊,蓝二公子!陪你游个湖,竟然把清白游丢了,你让我怎么见人啊。”

蓝忘机耳垂微微泛粉,固执道:“胡说。”

魏无羡茫然道:“我胡说什么了?”

蓝忘机牢牢抓住他,辩解道:“你说喜欢我。”

魏无羡喃喃道:“蓝湛,你这人怎么这样呢。我说喜欢你,又没说让你亲我。你不经我同意就随便亲人,不是轻薄是什么......”

蓝忘机抢白道:“既然喜欢,不算轻薄。”

魏无羡潇潇洒洒转了个圈,又坐回船上,故意逗他:“照蓝二公子这么说,要是别人也喜欢我,亲我、抱我、搂我,都不算轻薄咯。”

蓝忘机忍无可忍,厉色道:“不行。”

魏无羡故作不解,道:“又是为何?”

蓝忘机从魏无羡胸前的衣服里摸出抹额,举到他面前,“你收了这个。”

魏无羡道:“所以呢。”

蓝忘机道:“从今往后,就是我蓝氏的人。”

听他这样说,魏无羡果断拿起抹额给蓝二公子又系上了。

蓝忘机迷茫地看着他。

魏无羡继续骗他,拒绝道:“收条抹额我就变蓝家人了,这也太敷衍我了吧,说出去谁信呀,我不要。”

蓝忘机急了,“不行!”

魏无羡抱怨道:“蓝二公子你怎么这么难伺候啊,这也不行那也不行。算了,那我还是不喜欢你了。”

蓝忘机眼底一阵波澜,直接扑过来抓他,两人又滚做一处。

魏无羡再次被摔了个七荤八素,心道蓝湛这两世每次着急都喜欢用强的,屡教不改屡禁屡犯。

“蓝湛,松手。”

蓝忘机牢牢抱紧他,就是不放手。

不放手是吧。魏无羡一使劲,两人上下颠倒,蓝忘机被他压在身下。蓝湛如临大敌的盯着他,生怕他再说出绝情之语,魏无羡终于破功,道:“蓝湛你是不是死心眼,我说什么你都信。我要是不喜欢你,能和你在这儿扯皮,早把你推荷塘里去了!我就是气不过你在早上把我踹地上的事,总想着报复回来......别皱眉啊蓝湛!好好好,不生气不生气,我错了行不行,我给你赔不是。云梦江氏弟子魏无羡最喜欢蓝二公子了,没有他就不行,离了他就活不下去,这辈子非他不可。”

魏无羡越说越起劲,蓝忘机听得越来越难为情,最后一把捂住他的嘴,道:“别说了。”

眼看花前月下,仙子落尘,时机尚好。魏无羡贼心不死,正想再做点什么的时候,江澄阴魂不散的声音从身后响起:“魏无羡,你在干什么?”

魏无羡正趴在蓝二公子身上,顺势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,淡定道:“撩机。”

江澄:“......”

 

黑暗中“铮铮”两声,三毒和避尘同时出鞘。蓝忘机将魏无羡护在身后,避尘寒芒吞吐,硬生生逼退三毒。

不妙啊。

魏无羡商量道:“两位大哥,咱以和为贵,今天别打了成不成?”

谁知江澄和蓝忘机竟然异口同声道:“不行!”

江澄仗剑,指着魏无羡道:“魏无羡,你给我闭嘴。我老早就看蓝氏这个小子不顺眼了,凭什么他一出现你就跟张狗皮膏药一样粘着他,我们云梦江氏的脸都给你败光了。”

魏无羡小声道:“爱美之心人皆有之。”

“魏婴!”

江澄见魏无羡简直油盐不进、冥顽不灵,怒道:“既然你执意缠着蓝忘机,那我现在就把他轰走。总之他要拖你下水,我江澄头一个不同意。”

魏无羡闻言一凛,老实道:“那个......其实是我追的他,我拖他下的水。”

姑苏蓝氏向来不屑于口舌之争,蓝忘机见江澄提剑砍向魏无羡,连忙将魏无羡推到旁边,自己和江澄战成一团。

三毒与避尘,两把上品仙剑相击,灵气流转,光华卓绝,在昏沉沉的夜里十分显眼。魏无羡怕他两人再打下去会把莲花坞的人引来,到时候三人一起挨罚就热闹了。于是拿着随便冲到两人中间,三两下将两人分开:“两位小祖宗,都消消气。你们要是再打下去,一会儿莲花坞的人该找来了。哎,江澄,你娘要是看见你和姑苏蓝氏的人打架还没打过他,非气得用鞭子抽你不可。”

江澄一想到虞夫人脸色微变,忍气吞声收了三毒。以前他总以为自己与蓝忘机的实力差不了多少,今日交手才知自己的想法有多愚蠢,蓝忘机的实力竟然远在他之上!

“魏无羡,你还是不是我兄弟。你是我云梦江氏养大的,却几次三番护着姑苏蓝氏的人,蓝忘机到底有什么好的!”江澄虽然收了剑,但嘴上一点不消停,质问道:“难不成你上辈子欠了他的,这辈子来还债了!”

魏无羡愣住,许久才道:“你就当我,上辈子欠他的。所以......这笔债今生非还不可。”

他欠云梦江氏的,可以用命来还。他欠江澄的,可以用金丹来还。他欠师姐的,可以还给金凌。

唯独他欠蓝湛的,还不清。

十六年空等,三十三道戒鞭,百般回护,千般爱慕。蓝湛不要他的命,甚至不求他能回应自己的感情,却甘愿为他抛命毁誉、肝脑涂地,只希望他能好好的活在这个世上。

“江澄,这件事到此为止吧。如果你们都不同意,日后我会向江叔叔和虞夫人请罪。”魏无羡认真道:“但我与蓝湛的事情,就不要再管了。”

 

闹剧收场,亥时也过了。

魏无羡看着蓝湛隐隐有困倦之意,就舍了江澄带着他回了自己的院子。昨晚胡闹的证据还摆在床上,不过魏无羡无心管那些。而是把蓝忘机压在床上,伸手去解他的衣服。

蓝忘机惊恐道:“魏婴,你干什么!”
魏无羡眨眨眼,无辜道:“干什么,脱衣服啊。”

蓝忘机抓着衣襟抵死不脱。

魏无羡道:“我就是想看看你受伤没有。江澄那个混小子下手没轻没重的,方才连和我打架的那些损招都用上了。”

蓝忘机尴尬道:“......我无事。”

不过魏无羡没有放开他,而是将头靠在蓝湛的胸口,笑道:“二哥哥你心跳好快,是不是里面藏着“偷香性、窃玉心”,想与我如此这般,如此那般。”

蓝忘机突然翻身,将他压在身下。

魏无羡笑了,此时蓝二公子还没看过一本春宫图册,所言所行皆凭本能反应。

“蓝湛,回去我们买几本春宫册照着学,就在你家藏书阁里,想怎么来就怎么来。反正我们早晚要做夫妻的,早学比晚学强,莫负春光好呀。”

子时三更,锣鸣梆响。

蓝忘机道:“三更了。”

魏无羡执起蓝湛一绺青丝,搔了搔他的下巴,道:“再不睡,天就该亮了。”

“嗯。”蓝忘机挥袖扑灭灯火,搂着他滚进锦被里。

层层帐幔落下,紧锁一夜春宵。


(未完,待续)


十六年空待:

三年等活人

十三年等死人

(遵循老版)


还有不是人死了才叫等

感受下人活着还在等

比等死魂更难受……




评论(247)
热度(12110)
  1.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ta l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