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a light

不得用于商业用途
文章仅供学习,交流和欣赏
Weibo:Latalight

【忘羡】羡蓉

午后,云梦,二人对坐。

魏无羡忽然道:“蓝湛。”

蓝忘机一顿,如惊弓之鸟,诚惶诚恐地看着他。

魏无羡道:“杯中无茶。”

蓝忘机低头一看,果真如此。遂放下茶杯,举筷夹菜。

魏无羡又道:“蓝湛。”

蓝忘机一惊,筷子上夹着的菜抖进了茶杯里。

魏无羡忍笑道:“你刚才夹得的是姜片。”

蓝忘机定睛一瞧,果然是一片老姜。

魏无羡看他这副魂不守舍的样子,幸灾乐祸道:“蓝湛啊蓝湛,想不到你也有今天。怎么,第一次跟人表白啊。我跟你说,这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,收不回来啦!只是没想到,蓝二公子人前雅正,人后挺奔放啊。动不动就用抹额绑人,一点都不懂得怜香惜玉。”

昨夜捆绑的印记未消,中午便又添一道。蓝忘机的眼睛在魏无羡手腕的痕迹上游移不定,羞愤欲死,末了竟然背过身不理人了。

两人坐在雅间,无人窥探。魏无羡便大着胆子,奔放道:“二哥哥,你跟我说实话。今天早上睡醒的时候,看我没穿衣服躺你旁边,除了吓一跳之外,有没有......”

蓝忘机猛然转身,将魏无羡的嘴捂住。

 

魏无羡玩心大起,十分不要脸的伸出舌头舔了一下蓝二公子的手心。蓝忘机仿佛被毒针刺了一下,急急抽出手。但魏无羡偏不让他脱身,死死地扣住他的手腕,从指间到纤长的指节,一寸一寸地舔过去。

若是成年后的含光君,必然受不了这样的撩拨,十次有九次魏无羡不能全身而退。但现在蓝二公子尚且年幼,连幅春宫图册都未看过,自然是纯白如纸,任人霍霍。

魏无羡一边舔,一边观蓝二公子神色,见他闭目隐忍,全然英勇就义的模样。忍不住调戏道:“蓝二哥哥,我在同你亲热,又不是要杀了你。快看我一眼,就一眼,看我是如何舔你的手指的,你也要观摩一下,日后好天天效仿。”

蓝忘机当真依言看了一眼,然后迅速转头不再看他,挣扎道:“不知羞耻。”

魏无羡放开他的手,不要脸道:“我是你的人,还要羞耻做什么。反正你那么多羞,不如把我的羞也收着,我只要不知耻就行了。”

“你!”

蓝忘机心跳如擂鼓,脸上慢慢凝聚成芙蓉之色,艳煞旁人。魏无羡挑起蓝二公子一绺乌发,在指尖轻饶,自豪道:“还是我有眼光,早早地就将你这般人间绝色拐走。蓝湛,你要是再长几岁,还不知要误了多少仙家子弟的心啊。”

蓝忘机瞥了他一眼,道:“不及你,魏公子。”

魏无羡腹诽道:蓝二公子表面端庄大度,实则爱暗地里狂喝浓醋,恐怕这会儿还在对喝花酒的事情耿耿于怀。以魏无羡的前世经验,蓝二公子怕是能揪住这件事醋个十年二十年的,逼的魏无羡再三哄劝之后,方能慢慢压制。但一受刺激又会原形毕露,然后如此往复一辈子。

 

想到这儿,魏无羡伏在桌子上大笑道:“我的好蓝湛,好哥哥。人人都说你们蓝氏雅正,谁成想生出你这么个小醋坛!我中午那是逗你玩的,谁说我要喝花酒去了,守着如花美眷不欣赏,干嘛去摘外面的野花。”

蓝湛喜怒不爱形于色,但挡不住双颊泛粉,盈盈若晚霞长栖,胜却人间无数景色。

魏无羡厚着脸皮上手摸了一把,顽皮道:“哎呀蓝湛,这只手轻薄与你,该怎么办啊?”

说着换了一只手,又摸一下,“这只手也是,怎么办怎么办。”

蓝忘机突然伸出手,将魏无羡的两只手腕都抓在手里,认真道:“既然轻薄了我,就是我的。”

魏无羡被他弄得措手不及,“二哥哥,你撩我。”

而蓝忘机仍是一脸认真之色,仿佛刚才说话的不是他一样。

“哎,真讨厌!”魏无羡勾起一边嘴角,坏笑着扑向他,道:“既然两只手都归你了,不如我们把其他地方也轻薄一下!”

 

等两人闹够了从酒楼出来的时候,已经是天有暝色。蓝忘机刚走两步,就被人拽住了抹额。

魏无羡从后面抓着那根细布条,故作娇羞道:“我现在拽一下,不过分吧。”

蓝忘机面无表情地把抹额飘带从魏无羡手中抽出来,然后解开抹额递到魏无羡面前。

“拿去玩。”

魏无羡目瞪口呆,道:“这是你蓝氏抹额,给我拿来玩不合适吧。”

蓝忘机把抹额往魏无羡怀中一塞,坚持道:“合适。”

魏无羡心道:行吧,反正是你们蓝氏的东西,你说合适就合适。

结果没走几步,蓝忘机又被人拽住了衣袖。

魏无羡把手递给他,撒娇道:“二哥哥。”

蓝忘机眉头一跳,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然后牵住了他的手。

今晚,是云梦中秋团圆宴的最后一晚,不少人到荷塘边放灯赏灯。魏无羡买了一盏兔子形状的花灯提在手里,边走边笑道:“蓝湛快看,这个兔子灯像不像你。虽然板着个脸,冷冰冰的,但是还挺可爱。”

要是搁在以往,蓝二公子听到这番言论必定七窍生烟。不过现在心境不同,人亦不同,蓝忘机接过兔子灯,评判道:“太丑。”

魏无羡道:“太丑?不会啊,多好看。”

蓝忘机道:“没我好看。”

“要点脸成么,二公子。”魏无羡用空余的手捏他的脸,咬牙道:“你还是不是蓝忘机,不会被人掉包了吧。明明早晨还拘谨的很,怎么晚上变这么奔放了。”

蓝忘机随他捏,道:“要看对谁。”

哎呀,这真是......太撩了。

魏无羡戳了戳他的脸颊,打趣道:“蓝二公子,你的雅正呢?你的仪态呢?你们蓝家的矜持呢!”

蓝忘机看他一眼,缓缓道:“刚才扔了。”

 

走到码头的时候,魏无羡寻了条小船。好说歹说把蓝忘机骗下船,欲行至荷塘深处,行不可告人之事。

但是好巧不巧,就在荷塘碰上江澄。

江澄冷着脸,坐在另一条船上,劈头盖脸甩来一句话:“魏无羡,你知道今晚与人同舟采莲是什么意思吗?”

魏无羡环顾四周,皆是相约采莲、同舟夜游的男男女女,十分淡定道:“当然知道。”

江澄指着蓝忘机道:“既然知道,为何还和他一起。”

魏无羡道:“因为愿意。”

江澄被他油盐不进地态度激怒,火冒三丈,“一个男的天天粘着另一个男的,像话嘛!”

蓝忘机看江澄一眼,魏无羡道:“我黏的又不是你。”

江澄咬牙切齿道:“魏无羡!断袖有理了你!”

魏无羡道:“老子断的清清白白,干干净净。喜欢的也是仙门公子!不仅心甘情愿,还想敲锣打鼓呢!”

江澄说不过他,作势就要抽剑砍人。魏无羡轻巧闪过,忽然飞出一脚将江澄的船踹离水道,然后趁机御使小舟驶入荷花深处。

江澄的叫骂声越来越远,魏无羡松了口气,道:“这个小祖宗应该不会再追来了吧。”

蓝忘机道:“应该不会。”

魏无羡不放心道:“不行,我们还是避一避,被他找到了就麻烦了。”

蓝忘机眼神闪了闪,道:“我有个法子。”

魏无羡道:“什么法子。”

忽然,船头灯灭。

蓝忘机将他压在船板上。

魏无羡毫无防备,被摔得眼冒金星,“蓝湛,你干嘛。”

耳边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,蓝忘机似乎把手伸进荷花丛中摘什么东西。魏无羡扭头想看个清楚,却被蓝忘机硬生生挡住了。

不一会儿,一枝胭脂云霞似的莲花出现在眼前。

魏无羡道:“你这是干什么?”

蓝忘机将莲花塞给他,道:“送你。”

魏无羡笑道:“我当然知道这是送我的,可为什么突然送我莲花呢?”

蓝忘机不答。

这时,远远处传来姑娘们的嬉笑声。一个声音清甜的女子,拖着软糯的调子哼唱道:“采莲东哟,采莲西,采枝莲花嫁良人,采捧莲子生贵子......”

魏无羡感觉自己要被火烧起来了,懊恼道:“蓝湛,你这人真是、真是......怎么都不给我个准备啊。”

蓝忘机俯下身,故意贴着他的嘴唇道:“恭喜你,嫁个好郎君。”

魏无羡想臊他两句,但很快就说不出话了。


(未完,待续)


【有话说!!!!】

我最后说一次,因为我生气了!特别生气

这章的蓝湛人设没有崩

原著的蓝湛是爱而不得,又痛失所爱,所以性格更冷话更少。

但是!本文他十几岁就被魏无羡撩疯了啊!

没有经历过任何不好的事情!反倒是好事全来了!

性格肯定要比前世好的不是一点半点!

再拿前世的性格说事儿,还有完没有完了

这种评论我会全部删掉!

能不能辩证的看待一个问题

经历不同,性格不同。我研究了大半天才觉定这样写的。大家能不能设身处地的去感受下人性格的变化

而不是想当然的就觉得怎么样

对我来说,一点都不公平!



评论(486)
热度(13592)
  1.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ta l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