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a light

不得用于商业用途
文章仅供学习,交流和欣赏
Weibo:Latalight

【忘羡】冷檀

莲花坞外,码头之前,烟花之地。

蓝忘机信步踱出柳陌花衢,纵然姹紫嫣红、花枝招展的歌妓舞姬连手相萦,掷花漫天,亦难留住他云一般的身影。

魏无羡摇头惋惜,痛心道:“妾心如玉,奈何郎心似铁。含光君,你太不解风情啦。”

方才魏无羡诓骗蓝二公子打赌,输者要泰然自若的上卖艺不卖身的秦楼楚馆逛一圈再回来。本来魏无羡是逗含光君玩儿的,可没想到蓝忘机愿赌服输,果真去里面见识了一番。

蓝忘机抬首望着他,面无表情道:“下来。”

只见魏无羡叼着根莠草,抱着手臂靠在离地面一人高的树枝上,修长的腿藏在墨色云纹的勾头靴里,和腰间悠闲地红穗一起,荡来荡去。

魏无羡挑衅道:“偏不,有本事二公子来抓我......啊!蓝湛!”

话未说完,蓝忘机毫无征兆地钳住他一条腿,然后使劲往下一拽,将他稳稳当当的接了个满怀。

魏无羡埋首在他颈项间,那淡淡的白檀香拂面而来。

轻嗅之,香中别有韵,冷而不寒,疏而不淡。

是为,忘机香。

魏无羡故作嗔道:“蓝湛,你也不跟我打声招呼,差点摔着我。”

蓝忘机臂力甚强,下盘沉稳,道:“我接着你。”

魏无羡双手紧紧搂着他的脖子,闭上眼睛,轻声道,“那你可要牢牢接住我,我特别怕疼。”

蓝忘机收拢双臂,更紧地回抱住他,沉声道:“嗯。”


月色沉沉,两人黑灯瞎火抱了好一会儿,还没有分开的意思。

魏无羡逗他道:“蓝湛,你快放开我吧。回头被江澄撞见,又要打过一场才能脱身。”

前日,两人乘小舟荡至莲塘深处。一时忘情,竟然以船为床,以荷叶为盖,滚到了一处。

自从魏无羡成为闻名遐迩的含光夫人,江澄与他见面次数寥寥。每次见面,相互间礼数颇多,再也不能同往常一样勾肩搭背、摸鸡打狗。

这次好不容易等到魏无羡回莲花坞,江澄想趁此机会约他切磋比试一番,于是就追到了莲塘去,恰好撞见两人衣衫不整搂抱在一起的场景。

“魏无羡!”

江澄额头青筋直爆,恨声道:“你给我起来!”

蓝忘机迅速将魏无羡扯开的领口合上,阴沉着脸对江澄道:“滚开。”

江澄怒道:“该滚的是你吧,你在对他做什么!”

魏无羡眉头一跳,连忙插嘴道:“哎呀江澄,大人办事儿呢,你个小孩子家家的捣什么乱。赶快的,麻溜儿给我走人,有什么事等我忙完了再说。”

忙、忙你个头啊。

江澄拔出三毒,指着蓝忘机不客气道:“姓蓝的,赶紧给我起来。这里是云梦不是你们云深不知处,别整日为所欲为,就算发|情也给我注意场合。”

魏无羡道:“江澄!我是他老婆,你在这儿瞎搅合什么呀。”

江澄当即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妈的,这是和他从小玩到大的师兄啊,明明去云深不知处之前正常的不能再正常了。结果一遇到蓝忘机,什么都变了。整日就知道围着这个讨人嫌的蓝二公子转,最后还心甘情愿的自贬去做什么狗屁含光夫人。

江澄吼道:“魏无羡你还是不是爷们,赶紧起来跟我回莲花坞去!”

魏无羡也怒了,呛道:“老子是不是爷们,你看不出来啊。”

江澄讥讽道:“我还真就瞎了眼,没看出来。”

蓝忘机沉声道:“注意言辞。”

江澄怼道:“我看你应该给我注意举止!含光君,你们姑苏蓝氏不是最注重礼仪的吗,你他妈现在算什么事儿啊。六礼里面你连纳征都没做,就敢上手碰他。他还不是你们蓝家人呢!”

蓝忘机面色一僵,魏无羡忙道:“江澄,你可别胡说八道,什么不是啊!蓝先生都把我的名字上了蓝氏族谱了,青蘅君去之前还让我改口叫他父亲呢。再说岐山教化司那会儿我牛皮早吹出去了,现在仙门百家哪个不知道我是青蘅君的子婿。小祖宗你闹够了没,回头让你娘逮到,又该骂你啦。”

江澄坚持道:“我说不是就不是,什么时候六礼走完了,什么时候再说。”

说着,江澄就要去拉魏无羡。可魏无羡衣衫松散,随时都会春色外露。

于是他的手还没碰到他师兄的衣角,避尘的寒芒就先到访了。

 

魏无羡从蓝忘机身上跳下来,笑得弯腰,“你那天可是把江澄那混小子揍惨咯。平常这小子自我感觉良好,每次被我揍完还不服气,你这次算是给他打服了。”

蓝氏连璧乃修仙界奇才,随便哪一个都是剑道卓然,实力傲人。江澄这次踢了铁板,折了傲气,不仅身心受创,还被虞夫人拎出去骂了一通。

可谓是惨上加惨,甚为凄惨。

蓝忘机微微弯了弯唇角,牵着魏无羡的手缓缓走向辉煌的灯市。

一路上,纷纷行人车马客,两侧十余里间,尽是酒肆茶舍、珠玉罗绮,极为热闹。

可是灯火再怎么灿烂。

却不如身边一人。

清冷如月,荡我心曲,恍惚间已看多时。

蓝忘机侧首道:“怎么了?”

魏无羡淡淡笑道:“没什么,我在想以前的事情。”

闻言,蓝忘机一语未发,手却握的更紧了。

虽说世事短如梦,人情薄似云。

可还好,尘世里有你陪我。

忽然,有一带斗笠、沿街卖字画的老头拦住两人,兴奋道:“两位公子留步啊!”

魏无羡立即站那儿不走了,探头笑道:“老人家,何事呀?”

只见那老者拿出一张画,指着道:“我说两位公子怎么这么眼熟呢,快看这画上的人像不像两位!”

魏无羡定睛一瞧,嘿嘿一笑,拍着蓝忘机的肩膀道:“蓝湛快看,还是真的像啊,简直一模一样。”

蓝忘机抬眼看去,只见在青山白水间,端坐二人,一黑一白,一动一静。画卷上,黑衣弄笛,白衣抚琴,气质与他二人极为相似。

而这张写意之卷无落款亦无署名,不知为何人所作。

魏无羡看向蓝忘机,笑道:“蓝湛,我们把它买下来吧。”

蓝忘机颌首,道:“好。”

待他要去掏钱袋的时候,那老先生却突然制止了他。

抚着花白的髯须道:“老朽卖画不卖钱,卖的是缘。只要二位公子各题词一句,这张画就送给你们。”

魏无羡道:“老爷子这可是你说的,待会儿可别翻脸不认账啊。”

那老者笑道:“对上就是缘,说明两位公子亦是有缘人,生生世世缘不散不灭,我怎会坏了这天赐良缘呢。”

魏无羡道:“好,那就一言为定。快蓝湛,你先。”

蓝忘机挽袖执笔,写道:

有琴音,笛声赋闲情,共此景。

魏无羡略看几眼,提笔道:

不避尘,随便忘机琴,共陈情。

那老者读后,抚掌大笑道:“果然天作之合啊。”


【未完,待续】

忘羡合作词(深夜突然的灵感,所以写进去了)

汪叽:

有琴音,笛声赋闲情,共此景。

wifi:

不避尘,随便忘机琴,共陈情。



以及毒唯、心塞的舅舅...




评论(270)
热度(11619)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ta l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