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a light

不得用于商业用途
文章仅供学习,交流和欣赏
Weibo:Latalight

【忘羡】铮鸣

一言既出,室内皆静。

魏无羡感慨道:“我是该夸金宗主无毒不丈夫呢,还是该骂他六亲不认呢。”

天下熙熙,皆为利来;天下攘攘,皆为利往。

金子勋好歹也是金光善的亲侄子,可这说死就死,说杀就杀,用之如利刃,弃之如敝屣。为了做温王第二,就薄情寡义至此,实在妄为名门世家。

蓝忘机道:“可有证据?”

金光瑶道:“含光君,这还用得着证据吗。姑苏蓝氏家风甚严,向来看不上这些不入流的把戏,以为只要行得正坐得端,无愧于心、无愧于天地,就不会有人来害你们。可是温氏山崩,仙门百家无首,也许你们蓝氏不想登顶,但不代表金氏、聂氏不想坐那个位置!”

蓝曦臣听后未置可否,“阿瑶,一切只是猜测。”

金光瑶以为蓝曦臣不信他,反握住蓝曦臣的手,焦急道:“二哥,天真也要有个限度吧!我是害过人,也撒过谎!但我从未想过要骗你!”

蓝曦臣道:“阿瑶!”

只见金光瑶手背上的伤口崩开,鲜血浸湿了整张纱布。蓝曦臣慌忙掰开他的手擦去血迹,重新敷上药粉,柔声道:“阿瑶,别动。”

可金光瑶却不听他的,抓着他的手,反复道:“二哥,你信我啊,信我啊!我说的话句句属实,真的没有骗你!”

蓝曦臣道:“我信你。”

金光瑶观他神色,继而失望地摇头:“不......二哥,你不信我。”

言罢,他起身对三人一一行礼,平静道:“今日多谢各位相护,我还是先回金麟台吧,就不留了,告辞。”

见他要走,魏无羡一个侧身挡住静室的门,阻拦道:“金兄,别慌着走啊。泽芜君话还没说完呢,好歹听完再走呀。”

金光瑶紧紧攥着手指,怅然道:“既然不相信我,多说无益,不必再听了。”

他伸手推开魏无羡,刚要踏出门,却听蓝曦臣道:“站住。”

金光瑶依言站定。

蓝曦臣站起来,缓缓道:“阿瑶,我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,不论真相如何,请你如实回答我。”

“金子勋的死到底和你有没有关系?”

金光瑶闻言回身,自嘲道:“如果我说没关系,恐怕根本没人相信吧,连我自己都不信......”

蓝曦臣打断道:“我信你。”

金光瑶愣住。

“如果你没杀他,我信你。如果你杀了他,我信你是事出有因,迫于无奈,绝非残杀无辜、阴险狠毒之辈。”

“因此......”

蓝曦臣道:“不管金子勋的死是否和你有关,我都信你。”

过了半晌,金光瑶才道:“二哥,你少安慰我了,不信就不信吧......”

蓝曦臣厉声道:“阿瑶!你连二哥说的话都不听了吗?”

在魏无羡的记忆里,不管前世还是今世,蓝曦臣都甚少动怒。似乎不论遇到多大的事,他都能春风化雨般将事情折过去。

如此失态,实属首次。

金光瑶愣了下,倏然落下泪来,“谁说我不听了,我只怕二哥不肯听我说话......”

 

“哎呀金兄,你别哭啦。”

只有十几岁的敛芳尊人小模样俏,哭起来竟然还有点意外的梨花带雨。魏无羡围着他团团转了半天,无奈道:“泽芜君和含光君去议事了,你再哭他也看不见啊。”

金光瑶抄起袖子抹了把脸,道:“魏公子你闭嘴吧。”

魏无羡道:“金兄,我这不是为你好嘛。哭也要挑着泽芜君在的时候哭啊,你现在哭瞎了有什么用。”

金光瑶无奈道:“好好好......魏公子,我说不过你,你饶了我吧。”

魏无羡噎住。

谁还能有敛芳尊那张嘴会说!

缓了大半天,金光瑶终于平复。他对着魏无羡又行一礼,道:“方才聂宗主在的时候......多谢魏公子挺身而出,替我说话。”

魏无羡趴在窗边,摆摆手道:“哎呀,谢什么。赤峰尊不分青红皂白上来拿人,怎么可能让他把你带走啊。这里是云深不知处,又不是他们聂氏的不净世,想来就来想走就走,反了他。”

金光瑶道:“可是,魏公子不怕......真是我杀了金子勋?”

魏无羡一手托腮,回头看着他,淡淡笑道:“人是你杀的,或者不是你杀的,很重要吗?”

古木光残,金光瑶站在一片参差的树影里,神色晦暗不明。

他反问道:“不重要吗?”

魏无羡道:“金兄啊,像金子勋那种人渣呢,留着也是祸害。不管他是怎么一命呜呼的,总之是为民除害了。当然这话最好还是不要让泽芜君和含光君听见,要不然我们俩都得被送去藏书阁抄家规。”

金光瑶被他逗笑了,打趣道:“二哥说,魏公子的家规有一大半都是含光君抄的。”

魏无羡尴尬道:“泽芜君怎么这样啊,什么都跟你说!”

金光瑶低头看着手上裹得整整齐齐地白纱,垂眸道:“其实我倒挺羡慕魏公子的。”

魏无羡好奇道:“羡慕我什么?”

金光瑶道:“含光君......对你很好。”

魏无羡反问道:“难道,泽芜君对你不好吗?”

金光瑶犹豫道:“二哥对我很好,只是......”

不一样。

魏无羡疾走两步,突然一跃而起摘走树梢的一片叶子,拿在手里翻玩。笑道:“金兄,你看我和蓝湛在一起,总是被叫含光夫人或者蓝二夫人,像你这样老老实实地叫我魏公子的人很少了。”

金光瑶缓步跟上他,道:“可我感觉你很开心。”

魏无羡道:“是啊,因为和蓝湛在一起的每一天,都很开心。金兄,你别看我现在这样,其实我也是吃过苦受过罪的,和蓝湛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”

金光瑶道:“我曾听闻......魏公子是被莲花坞收养来的。”

魏无羡点头道:“在我很小的时候,父母就双亡了。”

金光瑶歉然道:“对不起,我不该提的。”

魏无羡道:“都是过去的事了,也没什么不能提的。我从小在云梦放养长大,野惯了,因此刚来云深不知处的时候,蓝先生很不喜欢我,总觉得我会带坏蓝湛,一看见我就要犯心病。那个时候总是泽芜君在护着我们,不管蓝先生怎么责骂,他总有理由给堵回去。我想你也知道,青蘅君生前总是在闭关,很少见自己的儿子,而蓝先生又太过严厉。所以对于蓝湛来说,泽芜君既是他的兄长,又像是他的父亲。”

金光瑶停下脚步,低声道:“魏公子绕了这么大一圈,到底想和我说什么?”

魏无羡道:“以前我闯祸的时候,蓝湛总是站在我身边......所以,泽芜君一定也同他的弟弟一样。他始终相信你,不管你是不是真的和金子勋的死有关,他一直都相信你。”

即使前世的敛芳尊坏事做尽,铁证如山。

蓝曦臣都从未放弃相信他。

直至最后朔月出鞘的那一刻。

突然,一阵足音踏来,魏无羡面色一喜,忙对金光瑶道:“金兄我先撤了,蓝湛回来了,咱们有空再聊。”

说完,口中大喊着“蓝湛”朝不远处的一个白影扑了过去,很快两人就都不见了踪迹。

金光瑶羡慕地看了一会儿,然后无奈地笑笑,转身欲回自己的院子。可转头才发现,他和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胡乱逛了一圈,竟然又走回了寒室。

而蓝曦臣正立在门口望着他。

“阿瑶。”

金光瑶欠身见礼,轻声道:“二哥。”

蓝曦臣走到他身边,温和道:“阿瑶,可还在生我的气?”

金光瑶道:“刚才有点生气,但现在又不生气了。”

蓝曦臣笑道:“为何不生气了?”

金光瑶淡淡一笑,柔声道:“因为二哥是相信我的啊。”


(未完,待续)



✅更新安排关注:微博【潮声渡工作室】或 @潮声渡工作室 

 

❤ 广播剧每周五晚更新哦!

评论(284)
热度(11291)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ta l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