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a light

不得用于商业用途
文章仅供学习,交流和欣赏
Weibo:Latalight

【忘羡】浪祭·两世陈情

(前情提要:忘羡明侦附身,抽丝剥茧查真相。聂大乱砍瑶妹,蓝大护妻雅正丢。聂导......托儿所挂职中。)


清河,清川之上。

一人一剑,一声一咽,飞弦急如雨。瘴云起,浪祭潮鬼,悲水弄箫,喑呜水云间。

突然,朔月长吟,剑鸣蛟出,蓝忘机神色微变,急道:“兄长!!!”

云天之下,雪衣赤色,蓝曦臣挺身将金光瑶护在身后,翻剑在手,袖刃相摩,一抹寒光腥染,锋铓血醒。一颦一动,皆如剑在四肢,矫矫虎臣,气贯凌云,而争斗之间雷霆怒发,“砰砰”如鲸豗海翻,忽而袖中一剑飞仙,霜寒四方,汛扫妖氛,荡清六合!

(①矫矫:出众 ②虎臣:勇武之臣 ③豗huī:撞击 ④妖氛:祸乱、妖气 )

聂明玦被这股纯正强劲的灵力冲进水中,暂时没了动静。两人万幸躲过一劫,金光瑶急忙扶着蓝曦臣暂退避至树荫下,几乎是忍着热泪去撕自己的衣襟,想替他包扎止血。只见姑苏蓝氏素来净如云雪的白衣之上,斑斑点点尽是骇人的血痕,蓝曦臣捂着左臂站在一旁,指间不断渗出黑血。

金光瑶此时心神不宁,手也抖得使不上劲,衣襟扯了半天也扯不下来。蓝曦臣从未见过他如此狼狈的惨相,就是从金麟台上滚下去那晚,也未曾方寸大乱。

他将朔月插在地上,抬起那条还能动的胳膊,抓住金光瑶不停发颤的手腕,忍着伤口处的麻痛,故作轻松道:“阿瑶。”

“还笑!什么时候了还笑!”

金光瑶似乎突然被点燃了,将多年隐而不发、秘而不宣的火气一股脑地倾倒出来,怒声道:“蓝曦臣!我有手有脚自己不会跑吗?轮到你逞什么英雄,充什么大头!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,我、我......”

蓝曦臣被他吼得愣住,旋即握紧他的袖角,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你就怎么样?”

“刺啦”一声,衣襟终于被撕下来。金光瑶摸出解毒的药粉撒在伤口处,冷着脸道:“......不怎么样。俗话说久病床前无贤妻,你要是卧床不起,我也只能一脚踹了蓝宗主,另结新欢了......”

蓝曦臣噎住,而后凄凄惨惨地拉着他道:“我不信,阿瑶怎会是这般冷血之人。”

抓伤处血流不止,周围尽是被毒浸染后留下的焦黑印痕。金光瑶眼眶红了,手忙脚乱的将扯下来的素绢裹缠在伤口止血,他咬着牙颤抖着声音道:“我是,我是!我就是一个见利忘义、六亲不认的混人!你要是不信,就死一个给我看!我立马将你的牌位砸了,坟也刨了,另娶他人!”


虽说金光瑶平日里经常笑脸相迎,似乎从不生气,可真生起气来却又翻脸无“情”、嘴毒无比,与往日知书达理的模样简直判若两人。

魏无羡闻此惊天骇人之言,感叹道:“蓝湛,你哥哥真是了不得!”

蓝忘机从乾坤袋中找出一瓶清毒的灵丹递给正在“怄气”吵嘴的兄嫂,然后追问道:“如何了不得?”

魏无羡道:“大嫂这么好脾气的一个人,都能给你哥气得骂天骂地,连刨坟掘墓此等大不敬的话都逼出来了,这还不是‘了不得’?”

已经是相当了不得了!

蓝忘机未置可否,只是颇为无奈地看了他一眼。胸中云梦,三千风月,尽在秀色明眸中。魏无羡被蓝二公子这一眼瞪得全身酥麻,心猿意马,正待调戏发作一番时,蓝曦臣突然道:“无羡,你同忘机来一下,我有话问你。”

金光瑶听罢起身便走,可还没迈出一步就被人用力拉了回来。只见蓝曦臣一只手牵着他的衣袖,语气中尽是委屈:“阿瑶别走。”

金光瑶道:“蓝宗主有何贵干?”

蓝曦臣忙赔笑道:“贵干不敢,就是手臂疼的厉害,而且......浑身乏力,头晕目眩,怕是受伤过‘重’,一时半会儿难以行走。”

金光瑶冷笑一声,道:“原来泽芜君也知道受伤会疼,中毒会死。方才我还以为你将生死置之度外,迎难而上,一点都不怕死呢!”

蓝曦臣道:“怎么不怕?我现在便是抖若筛糠,后怕的很......”说着他握着金光瑶的手放在胸前,慢慢道,“阿瑶摸到没?心跳的这么快,就是怕死。”

金光瑶:......

见他又不说话了,蓝曦臣焦急道:“阿瑶,我真的知错了。下次遇险先以溜为上计,我跑得慢,阿瑶一定要拽着我跑。”

......

金光瑶死死地盯了他一会儿,终于长叹一声,忿恨道:“......我迟早得死你前头。”

蓝曦臣不明所以,道:“怎么会,阿瑶还这么小,要死也是我先......”

金光瑶突然揪住他的领子,“恶狠狠”地吼道:“早晚被你气死!”


【有话说】

下章羡羡就该被逼问儿子的问题了,嘿嘿嘿嘿嘿嘿


评论(64)
热度(5671)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ta l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