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a light

不得用于商业用途
文章仅供学习,交流和欣赏
Weibo:Latalight

【忘羡】玲珑

五日后,姑苏。

云深不知处秋色尚不浓重,午后日斜,远远望去群山有色,水丽木秀,相看不厌。然而就在这灵山不语、静禅闲眠的伽蓝之境,一阵嬉戏笑闹打破了沉寂。

魏无羡挽起裤腿,蹚在莲塘的淤泥里挖藕,掏了半天终于掏出节玉腕似得白藕,兴奋地冲着塘边喊道:“金兄我挖到了!接着!”

金光瑶卷着雪白的衣袖,伸手稳稳接住那节莲藕,道:“魏公子,还有吗?这一节不够吃呀。”

“我们五六个人呢,确实不够,我再找找......”魏无羡将袖子撸高了点,又在泥里摸了阵,突然一喜,欢快道:“还有还有,金兄快接!”

白藕划过半空,溅了金光瑶一身泥点,不过他不甚在意,反倒举着藕节温温和和道:“魏公子,已经差不多了,你赶紧上来吧。”

金子轩看着这方莲塘眼生,若有所思地对魏无羡道:“当初我被你踹下水的地方,好像不是这个池塘。”

“当然不是咯,你说的那个在前面。”魏无羡光着脚提着靴子,走到石桌前坐下,顺手给自己倒了杯茶,“这是蓝湛后来帮我开的,塘里种的是云梦的莲子,不是姑苏本地的。”

金子轩牙根发酸,不阴不阳道:“想不到含光君冷冰冰的,还是个情种。”

魏无羡颇为自豪道:“子轩兄,你又不是没在姑苏听过学,他们蓝氏从立家先祖至今,代代都出情种。这不我命好,含光君栽我手里了。”

金子轩简直想赏他“无耻”两个大字,“你确定含光君不是眼拙?”

魏无羡道:“怎么会呢!我一直由衷的觉得自己是个旷世奇才,还长得贼好看,在世家公子里点着灯笼都难找。所以含光君多有眼光啊,谁都看不上,偏偏就看上我了。”

金子轩:“......”

金光瑶忍不住笑了,打趣道:“魏公子所言非虚,我曾听二哥提起,含光君年少时对谁都不理不睬,唯独很喜欢魏公子。”

金子轩回想起当年求学场景,还真没法从蓝忘机那张冷若冻霜的脸上寻出喜欢二字,只记得魏无羡总是被蓝二公子怒目对待,蹲在藏书阁里罚抄家规更是家常便饭。

怎么没过几年,就变成道侣了呢。

金光瑶道:“听二哥言讲,现在规训石上三千多条家规,无一条是束缚魏公子的。二哥说,与其围追堵截,不如任其自然生长,说不定灵气逼人,菁华绝世。”

金子轩看着毫无形象地拍花生豆玩的魏无羡,心道这位一会儿工夫不知道犯了多少条蓝氏家规,却始终跟没事儿人一样,该如何还继续如何,实在猖狂的很。

 

茶过两巡,魏无羡突然对金子轩道:“你怎么还赖在云深不知处不走?”

赖?

金子轩道:“我来做客。”

魏无羡佯装惊讶道:“做客?姑苏好像和你不熟吧,而且蓝湛最近也没有发出任何请帖呀。”

金子轩:“......”

魏无羡指着金光瑶道:“人家金兄是来找泽芜君的,你来找谁?”

金子轩道:“不找谁。”

魏无羡用一种多余的眼神盯着他。

金子轩额角青筋直跳,道:“我来登门赔礼道歉的,还不行嘛。”

魏无羡道:“行行行,夹道欢迎!”

百凤山秋围之时,金子勋大放厥词将姑苏蓝氏和云梦江氏得罪个彻底,回去不仅被家法伺候,还被扔在祠堂里自省,到现在都半死不活的。

金子轩作为整件事的苦主,不仅赔了夫人又折兵,还差点被金夫人骂死,勒令他一定想办法将婚事挽救回来。

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,船迟又遇打头风。

思忖片刻,金子轩踌躇道:“魏兄......我有一事请教......”

魏无羡道:“但讲无妨。”

“就、就是你师姐她......”金子轩憋了好半天,才把话憋出来,“她平、平常喜欢什么?”

魏无羡愣了一下,然后爆发出震天的笑声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子轩兄你也有今天,真是天道好轮回啊!”

金子轩脸都绿了,咬牙道:“你小声点!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。”

魏无羡眨眨眼,无辜道:“蓝湛说我犯了也没事。”

金子轩觉得自己就是个棒槌,闲得没事儿和这位名正言顺的蓝氏二夫人费什么话啊。

“一句话,帮不帮吧。”

金子轩道:“魏无羡,我们可是千年王八洞里过命的交情,我好歹那时候帮过你,现在你就不能帮我一把?”

“帮,当然得帮。”魏无羡将裤腿放下来,穿好靴子,站起来道:“不过金孔雀,我丑话说在前头,你要是再把我师姐惹哭,我保准见一次打一次。”

 

晚风拂槛,吹落纤纤月色于林间。有二人在花径之上相遇,一人皎皎若云间月,一人璨璨如花孔雀。

金子轩道:“含光君。”

蓝忘机微微颌首。

金子轩道:“有一事想向含光君讨教。”

蓝忘机道:“无妨。”

金子轩不好意思道:“请问含光君......如何能讨得心悦之人欢心?”

言过一片寂静,蓝忘机并无回答。

其实金子轩也觉得这个问题很是失礼,似乎有探听魏无羡和蓝忘机私事之嫌。可是他实在不知道该去问谁,魏无羡只能帮他美言两句,江厌离是否能改变心意,还要靠他自己。

所以才把在主意打到蓝忘机身上。

毕竟......两人也算身份相仿。

又隔半晌,蓝忘机仍无开口之意。

金子轩暗中丧气,以为无功而返的时候,却听到一个清冷的声音响起。

蓝忘机道:“用心。”

言罢,他绕过金子轩,负着手缓缓离去。

用心......

金子轩转身回望,看着蓝忘机渐渐藏匿夜色的背影,忽然发现家教甚严的含光君手上竟然勾着两壶酒。

云深不知处禁酒。

蓝氏素不喜酒,亦甚少饮酒。

所以,这是给魏无羡那个酒痴准备的。

金子轩回忆今日种种,才发觉不论是院中那方莲塘,还是魏无羡只言片语中透出的情义,其中的滋味,“用心”二字即可包容。

用情至深,存汝吾心。

方为——

用心。

更深夜阑,魏无羡将睡未睡,打着哈欠问道:“蓝湛,我今天留得糯米藕你有没有吃?”

蓝忘机轻声应道:“嗯。”

魏无羡闭上眼睛,放心道:“那就好,吃了藕,佳偶天成,你吃了就好.......”

听着怀中人的呼吸逐渐平稳,蓝忘机抬手挥灭烛火。

藕蜜梦甜,自有一番缱绻。


(未完,待续)


【有话说】

很多人担心瑶妹

瑶妹怎么说呢,性格本身是记恩又记仇

云深不知处对他而言也是个藏心之所

所以会很轻松奶萌

羡羡今世和他关系阴差阳错处的还不错

所以担心的事情不会发生

羡羡本身是不讨厌瑶妹的

后期还有瑶妹+羡羡联手合作的故事

智商+战斗力双爆组

当然某些瑶妹必须要拧的脑袋还是要拧的

但在熟悉的人面前拧不开瓶盖


羡羡的鬼道还是会偶尔使用

毕竟义城正面刚要有的

既然是重生所以义城组的故事会不一样啦

今生修的是正途剑道

有人问为何羡羡好像多半打情骂俏,没有展现实力呢

因为忘机在呀,习惯性依赖

后边出现夜猎的场景,自然有忘羡合力的场景的

羡羡的实力文里有过几处描写

世家公子第四,他也是可以徒手拧天灵盖的人,只不过为了尽可能避免悲剧不得不多少收敛一点。

真香姐夫实力也是非常强的,从他和汪叽死磕就可以看出来啦。

忘机的个性没有以前那么死板,是因为羡羡过早的干预了他的人生,所以略有开朗闷骚一点。没有经历过那些悲伤的事,相对不会特别冰冷。


小辈组全部会有

羡羡抱着小金凌玩的场面也会有

瑶妹带孩子的场景也有

大家只要单纯的当作快乐的重生向食用就好啦



评论(446)
热度(12544)
  1.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ta l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