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a light

不得用于商业用途
文章仅供学习,交流和欣赏
Weibo:Latalight

【忘羡】好逑

蓝曦臣出来的时候,金光瑶已经赢了一吊钱。

魏无羡掷出骰子,大喊道:“四点!四点!四点!哎......怎么又是三点?!江澄,你别站我旁边,一边儿去一边儿去,别把我的财神爷吓跑了!”

江澄怒道:“你自己点儿背,还怪我?”

魏无羡道:“好歹我也是云梦地界混大的,什么阵仗没见过,掷色子玩儿牌九,从来不知道输字怎么写!我看就是你,你一站我旁边我就输,再输要当裤子了。”

江澄:“魏无羡!”

金光瑶啪的一声合上折扇,将两人从混战中分开,然后摊开手笑眯眯道:“魏公子的裤子我可不敢要。不过愿赌服输,还是快给钱吧,你又输了。”

魏无羡翻了翻小钱袋,里面空空荡荡,一贫如洗,于是公然赖账道:“要钱没有,要命一条。”

金光瑶笑道:“我要魏公子的命做什么,又不能当牛做马,吃得多睡得多闯祸更多,除了忘机谁养得起呀。”

魏无羡厚颜无耻道:“能吃是福,能睡是福,证明我天生福气多,跟谁谁好命。你说是不是啊,蓝湛!”

江澄被他的厚脸皮震惊到无以复加,“能不能要点脸!”

魏无羡道:“我又没问你,我问的是蓝湛。”

蓝忘机技艺娴熟地剥了一盘莲子,放到他手里,然后淡淡道:“嗯。”

魏无羡得意地看了江澄一眼。

江澄刚巧吃了瓣青橘,正口中酸涩,愤然道:“别以为有姓蓝的撑腰,我就不敢揍你。”

魏无羡跐溜一下躲到蓝忘机背后,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,道:“蓝湛,快揍他,江澄要打我!”

江澄气绝,指节捏得震天响。

眼见云梦双霸又要斗个你死我活,金光瑶忙上前拉架,这时候阁楼的门开了,蓝曦臣和金子轩一前一后地从小阁里走了出来。

金光瑶松开正在掐架的两人,笑道:“曦臣。”

蓝曦臣冲他招招手,温柔道:“阿瑶过来,到我这边来。”

金光瑶向前迈了两步,但观他神色自然,并未像方才那样阴沉,这才放心地扑了过去,小心翼翼地试探道:“曦臣,你同子轩哥说了什么?”

蓝曦臣捏了下他的脸颊,道:“还能说什么,当然是定个好日子把我的阿瑶抬回云深不知处,做压寨夫人。”

金光瑶心中一阵欣喜,忍不住露于形色,但仍勉力地克制道:“二哥就会唬我,我才不要去姑苏的山头压寨。”

蓝曦臣忽然“凶恶”道:“阿瑶想反悔也迟了,我已经定好了日子,备下彩礼,就等着一手交钱一手提人。”

金光瑶道:“那......二哥不怕人财两空?”

蓝曦臣道:“忘机都不怕,我怕什么。况且依魏公子之见,人跑了,还会自己跑回来。我就在云深不知处死等,等着阿瑶自投罗网。”

金光瑶抓住蓝曦臣的衣袖,柔声细语道:“二哥不用担心,阿瑶已经等不及要去姑苏投案自首了。”

蓝曦臣有意装作不懂,明知故问道:“不知阿瑶犯的是什么案?”

金光瑶:“盗窃。”

蓝曦臣追问道:“阿瑶盗了什么。”

金光瑶不答,而是伸手一指蓝曦臣心口处。

偷心,窃心,罪孽深重。

蓝曦臣笑道:“阿瑶的罪名可不小,二哥这次绝不能姑息,得重重的罚你。”

金光瑶道:“好,二哥尽管罚,阿瑶都认。”

“那我罚你......”

蓝曦臣道:“在云深不知处关一辈子。”

 

从阁楼出来后,金子轩面色铁青。

魏无羡好奇道:“蓝湛,你说大哥到底同金孔雀说了什么?”

蓝忘机静思片刻,道:“金氏家事。”

魏无羡跳到他身上,搂着他坐稳,遗憾道:“我还以为是下聘定亲的事情,原来是告状啊。”

蓝忘机道:“家事之一。”

魏无羡道:“你说下聘还是告状?”

蓝忘机道:“都有。”

魏无羡想了想,感慨道:“我知道金宗主不要脸,但没想到这么不要脸。为了自己的利益,亲生儿子说卖就卖,真亏他做得出来!”

蓝忘机对他这番感叹不置可否,只是道:“幸好。”

魏无羡似是察觉出点什么,不解道:“幸好什么?”

蓝忘机望向他,“幸好你在云梦。”

父母早亡,若无莲花坞庇护,也许他此生都无缘与蓝湛相见,何谈相识,相知,相爱。

魏无羡道:“前半生云梦,后半生云深。蓝湛,你说我是不是交了天大的好运?”

蓝忘机不动声色地扶稳了他的腰,道:“魏婴。”

魏无羡轻轻摩挲着他的耳垂,微笑道:“人在你腿上,叫我干嘛?”

蓝忘机道:“仪态。”

经蓝二公子一提醒,魏无羡这才发觉江厌离已经安抚好了金子轩,正捂着嘴偷笑他。

魏无羡道:“师姐!”

江厌离道:“好好好,师姐不闹你,师姐这就背过身去。”

幸而两人捡的是最不起眼的角落,只让他师姐瞧了热闹,并未惹来江澄添乱。不过,画舫终究不如岸上方便,魏无羡悻悻地从蓝忘机腿上爬起来,坐到了船边。

晚夏初秋,荷净水悠悠。

魏无羡脱了靴子,将双脚浸在水里,何等的潇洒惬意。

忽然,有仙落凡尘,一陈荷风送檀香。

他轻轻侧首,就见蓝忘机坐在他身旁,手中执一枝并蒂莲,柔声道:“送你。”

并蒂莲极其难找,当初江厌离大婚之时,他和蓝湛费心费力在云梦的千里荷塘找了三天三夜,才得到一枝。而现在手中这一枝,竟比送师姐的那枝还美。

“蓝湛,你找了多久?”

蓝忘机垂眸,慢慢握住他的手,道:“我种的。”

魏无羡道:“你种的?”

蓝忘机道:“嗯。”

其实魏无羡不知道的是,在龙胆小筑旁还有一片莲塘,里面开满了并蒂的莲花。

君如莲,藏云间,美如梦,吾深怜。

蓝忘机将莲花别在他的衣襟上,道:“你喜欢就好。”

魏无羡忽然想起,这辈子他第一次带蓝忘机夜游莲塘的情景,不仅莞尔,笑道:“蓝湛,你还记得,你第一次送我莲花的时候吗?”

蓝忘机道:“记得。”

魏无羡忍不住逗他,“想不到蓝二公子还精通云梦船歌啊!‘采枝莲花嫁良人’,对不对呀蓝二公子。”

蓝忘机低声道:“对。”

魏无羡靠在他肩膀上,缓缓道:“那我算不算‘嫁’了良人?”

蓝忘机先是点了点头,而后又摇了摇头。

“不算。”

魏无羡道:“为何不算?”

蓝忘机并未回答。

风清浅,心净无尘。偶有采莲女撑船而过,软软情语,一如往昔。

蓝忘机道:“魏婴。”

“嗯。”

应声间,水枕香荷,莲亦入良人梦。

蓝忘机沉默许久,道:“云梦有子,其名无羡。一见倾慕,毕生难忘。”

魏无羡猛然抬头,睁大眼睛看着他。

“君心所在,云深梦长。”

蓝忘机缓缓道:“而今,吾愿求之,以慰相思。”


【有话说】

没花一分钱.......的求婚


❤️

评论(154)
热度(6759)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ta l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