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a light

不得用于商业用途
文章仅供学习,交流和欣赏
Weibo:Latalight

【忘羡】吃锅(羡羡生贺·番外)

【重生的小羡羡降服害羞小醋叽之后,第一次过生日】

南山秋色,凉生静室,又是一年生辰至。

魏无羡伏案托腮,觍着脸纠缠蓝忘机道:“蓝二哥哥,我的生辰都快过了,你到底给我做不做寿面吃?”

蓝忘机竟是很沉得住气,不说“做”也不说“不做”,稳如泰山道:“今夜,摆生辰宴。”

魏无羡有点急了,这蓝二公子上辈子天天做饭,心眼瓷实的很,八头犟驴都牵不回来。所以,这辈子总不至于连碗寿面都不做给他吃吧!

于是他就地一躺,打滚撒泼道:“我不管,我不管!我就要吃二哥哥做得长寿面!”

蓝忘机被他闹得终于稳不下去了,勉为其难地吐口:“嗯。”

魏无羡一看这事儿有门儿,连忙一个打挺从地上翻起来,讨好地晃着小蓝公子的胳膊,趁热打铁道:“所以你到底做不做嘛,蓝二哥哥。做嘛,做嘛,我要吃二哥哥的长寿面!”

蓝忘机神色颇不自然地干咳一声,道:“魏婴。”

魏无羡道:“你叫我干嘛?”

蓝忘机道:“松手。”

魏无羡偏不听,故意扯住他的一片衣袖,道:“我就不松手,除非你答应亲手给我做长寿面吃。”

蓝忘机握住他的手道:“你不松,我怎么做。”

魏无羡大喜过望,两手捞起他的脖子,捧着他的脸一通猛亲:“蓝湛,我喜欢死你了!你要是真的给我做面吃,哪怕锅底烧穿,我也能把锅子都给你吃干净!”

蓝忘机面不红气不喘,安然接受了一阵狂风骤雨般亲香香的洗礼,然后耳根发烫地离去了。

 

送走蓝忘机,时已日暮。

花暗金影,秋千卧,云深别有深庭宇。魏无羡踱步到一处闲心闲情的芳菲之地,席地而躺。云归秋风暖,山晚望晴空。姑苏入画,深云有梦,不一会他便睡熟了,待到梦醒时,天色已经完全黑透。

奇怪的是,蓝忘机还没回来。

重生以来,这是蓝二公子第一次做饭给他吃,还是挑战如此高难度的面食。魏无羡心里打鼓,生怕二公子一不小心把云深不知处的小厨房给烧了。

烧厨房事小,大不了两人一起祠堂罚跪。可蓝湛面皮儿薄,说不定会将此事引为人生“污点”,若因此让他对烧饭留下什么阴影,未免太得不偿失了。

魏无羡越想越不得劲儿,越想越不放心,慌忙三窜两蹦地往小厨房的方向奔去。

“蓝湛,我说你的面做好了没......阿、阿阿嚏!这什么味儿呀......阿嚏!阿嚏!”

甫一进厨房,一股辛辣焦熏的味道扑面而来。魏无羡慌忙用袖子捂住口鼻,将蓝忘机从一片烟熏火燎中挖出来,道:“二哥哥,我让你做长寿面,又没让你炸了居灶君(厨房)!”

只见蓝忘机全身上下红红白白,白的是面粉,红的是辣椒面,只有那张冰砌玉琢的脸勉强能看。魏无羡笑了他一会儿,卷起自己的袖子给他擦脸,边擦边道:“我的好哥哥哟,都变成花猫脸咯!”

哪知蓝忘机竟抬起手在他脸上重重地抹了几下,蹭了他一脸的草灰,道:“你也是。”

魏无羡借着月光往水缸里照了照,发现自己也被抹成了大花脸。他一时高兴,竟然伸出手指沾了点炉灰,然后趁其不备,往蓝忘机的脸上又添了三道胡须。

太可爱了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,蓝湛!蓝湛!你看,快看呀!”他拉着蓝忘机一同对水照镜,笑道:“你才是小花猫,还长着胡须嘞!我被你摸得那么黑,顶多算只小灰鼠,哈哈哈哈。”

蓝忘机眼中亦有星光闪烁,轻声道:“猫儿捉老鼠。

魏无羡对道:“无羡配忘机。

蓝忘机听罢,身体一僵,浑身发烫。

魏无羡佯作没发现他的“羞涩”,拉着他又踏进劫后余生的小厨房,然后伸手一指盖得严丝合缝的铁锅,严肃道:“蓝湛,我是说让你给我亲手做面吃,但没说不让你请师父呀。不会做干嘛非要硬着头皮闷头单干,实在不行,就是拉上我给你打下手也好啊!”

蓝忘机低声道:“这是......你的生辰。”

言下之意,生辰哪有寿星自己动手做面之理。

魏无羡看着他一身狼狈,眼眶微热,叹道:“蓝湛啊蓝湛,我刚才不过是稀罕你,想逗你玩儿的。我要吃长寿面,你叫人做一碗给我,亲自端来不就行了。”

蓝忘机摇了摇头,“亲手做就是亲手做,我从不骗你。”

而后又十分挫败道:“就是不太好吃。”

任凭蓝二公子十全十美,也终于在第一次下厨这件事上栽了跟头。只不过,面虽然难吃,但情意深重,魏无羡揭开锅盖,抄起铁勺就要将黏作一团糊糊的面汤喝进嘴里。

蓝忘机急忙拦住他,“别吃了。”

魏无羡拿起锅盖将他划拉到一边,坚持道:“为什么不能吃,这是我的长寿面!”

蓝忘机道:“难吃。”

魏无羡铲起一块焦糊的面团,三两口吃进肚里,由衷道:“嗯,是挺难吃的。”

蓝忘机神色黯淡了几分。

“汤又酸又咸又辣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别人的长寿面都是一根长长的,你这是一锅面汤。”

“......嗯。”

“锅底也糊了!”

“......”

蓝忘机终于忍不住,问道:“那你还吃?”

魏无羡道:“当然要吃,谁让我就喜欢吃这一口呢!”

真的是,太好吃了。

 

【有话说~】

汪叽:猫儿捉老鼠

wifi:无羡配忘机

祝愿我们的小羡羡生日快乐~~


评论(121)
热度(4735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ta l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