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a light

不得用于商业用途
文章仅供学习,交流和欣赏
Weibo:Latalight

【忘羡】惊魂

莲花坞外,熙熙攘攘的人群聚集在大街上。

五颜六色的绸子从四面八方围拢到一起,挨肩擦背,哗沸喧阗,如羹之方熟,翻腾在釜。

突然,魏无羡于一众花花绿绿间,看到了一片染血的藕荷裙裾。

他声嘶力竭地大喊:“师姐!!师姐!!!”然后奋不顾身地推开一个又一个的挡路之人,朝“江厌离”的方向奔去。

恍惚间,魏无羡仿佛又置身前世不夜天的那个夜晚,江厌离瘦弱的白色身影淹没在重重人群之后,而他与师姐之间隔着无数道阻碍,即使拼命地掌劈拳打,急急奔走,依然无法近前。

再之后,一具失控的凶尸扬起了生锈的长剑,劈向了江厌离的背部。

顿时,鲜血满目。

魏无羡打了一个哆嗦,发疯般地在人群里左推右攘,几乎绝望道:“师姐?师姐?你在哪里?!我看不到你!”

他顾不得周围三三两两沸洋洋的抱怨,亦不顾旁人或审视或愤怒地目光,奋力冲破合围如城的层层人墙,蹒跚独行。然而,还没奔到一半的距离,就被蓝忘机在众目睽睽之下截住。

此刻,蓝忘机什么风度仪态也顾不上了,紧紧地搂住他,一刻也不敢松手。那声音亦不似往日般清冷从容,分明是在颤抖:

“魏婴!停下!”

而魏无羡双目赤红,原本澄澈的瞳人蒙上一层阴翳,全然没有倒映出蓝忘机的脸,但那份深埋心中的恐惧却在雾气氤氲的眼睛里逐渐清晰起来......

不夜天那晚。

白刃破夜,一剑刺穿了江厌离的喉咙。

师姐。

师姐!!!

前尘恶梦如影随形,魏无羡已然是面无人色,一切的未知都在恐惧中被他无限放大,缠绕不止。他半是恍然、半是癫狂的推开蓝忘机,只想去看看江厌离有没有事。

蓝忘机被他推得身形一晃,还未来得及站稳就急忙伸手去抓他的衣服,终于赶在魏无羡扑到地上之前将他接住。

在众人的惊诧中,两人一起跌坐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。蓝忘机抱着他,无措又笨拙地抚着他的背,慢慢平复他惶惶不安的心绪,道:“魏婴。”

魏无羡被熟悉的香檀围拢,眼眸终于有了点清明之色,他抬起头四下张望,这才发现自己坐在莲花坞门前的街上,周围的人对着他指指点点,仿若在看一个疯子。

“大师兄!”

六师弟喘着粗气,从后面追了上来,急道:“你跑那么快,我紧拦慢拦都没拦住你!”

魏无羡怔怔地看着他,道:“师姐呢?”

六师弟道:“师兄,你话都没听我说完就没影儿了。师姐和新姑爷不在这儿,你跑错方向啦!”

这时候,原本围得水泄不通的人群终于闪开一条缝,魏无羡这才看清楚,原来地上躺着的不是江厌离,而是另一位身影相仿、裙衫相似的姑娘。这倒霉的姑娘被辆疾驰的马车撞断了腿,躺在地上昏迷不醒。而闯祸者非但不救人赔钱,反倒想一跑了之,旁观的行人不忿,这才把他给围了起来。

可那个肇事的车夫却不知悔改,反而仗着胆子叫嚷道:“人、人又没死,你们少多管闲事!”

魏无羡定神一听,这声音熟啊!再一瞧,呦呵,老熟人!

 

原来那车夫是云梦附近一家酒楼老板的小舅子,约莫二十出头的年纪,素来嚣张跋扈,仗着姐夫家境殷实就横行霸道。只可惜,云梦这片地界归莲花坞辖管,要论在地头儿上称王称霸,魏无羡排第一,江澄第二,后面紧跟着二三十号人物都轮不到这个上不得台面的怂货,哪里能忍他泼野。

不过,这脓包虽然嚣张,但遇事则缩闯祸就跑,经常干些畏强欺弱的勾当,外强中干,甚为不体面。魏无羡打小就看他不顺眼,某次偶然撞见这个纨绔调戏良人家妇女,便与江澄一道将这个烂芯儿的软蛋堵在偏僻的小巷里暴揍一顿。虽然事后两人因私自打架斗殴被虞夫人罚跪了祠堂,但行侠仗义心中畅快,魏无羡还借此同师弟们吹嘘了好一段日子,惹来钦慕甚多。

这会儿,魏无羡终于搞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,听得是满肚子起火。他对着那㞞人一打口哨,戏谑地威胁道:“几年没揍你,皮痒了是吧!要不要老子今天给你松松皮?”

魏无羡的声音犹如一盆冰水,将正在咋咋呼呼、逃脱抵赖的车夫浇了个透心凉。

自从被云梦双霸胖揍过之后,这个坏种便落下了腿抖的毛病,只要听见魏无羡的声音立马双腿抖若筛糠,一步也挪不动。

果然,刚才还在折腾的车夫立马腿软脚软,噗通一下跪在地上,连连高喊“魏爷爷饶命!”,紧接着就被群情激奋的众人从地上拖走,一路扭送游街,而受伤的姑娘也被莲花坞的人抬走医治。等处理完这些之后,六师弟才又凑过来,心有余悸道:“师兄,你吓死我了。”

魏无羡如大梦方醒,瞧见他和蓝忘机还坐在街上,实在不像个样子。云梦民风淳朴,两个花龄男子当街搂搂抱抱难免过于刺激,魏无羡顶着众人探究的视线将蓝忘机从地上拉起来,然后冲着好奇窥视的人群怒道:“看什么看,没见过断袖啊!”

他还想再怼几句,但蓝忘机轻咳一声,魏无羡便立即闭紧了嘴巴。

蓝忘机握住他的手,道:“你怎么样?”

魏无羡道:“我没事,可是我师姐她......”

忽然,在周围言三语四的嘈杂中,他听到了一个轻微细弱的声音。

那声音在喊:“阿羡!”

魏无羡猛然转身,就见江厌离扶着金子轩站在不远处,一脸错愕地看着他。

“师姐!”

魏无羡边冲边喊,脚步踉跄差点栽倒地上。江厌离连忙上前去接他,而后轻轻抚着他的脸颊,问道:“我的羡羡怎么了?不哭,阿羡不哭......是不是受欺负了,还是饿了?快告诉师姐。”

六师弟插嘴道:“师姐,刚才有个穿紫罗裙的姑娘被马车撞断腿,大师兄情急之下认错人了。”

江厌离用袖子替他擦干净眼泪,哄道:“羡羡乖,不哭。师姐福大命大,还有子轩和阿澄护着,什么事也没有。”

江澄牵着马从后面跟上来,一头雾水地盯着眼前这宛若“生离死别”的戏码,眉头一挑,不解道:“魏无羡,你这是抽哪门子疯呢?”

魏无羡反呛道:“什么抽风,你才抽风呢!我这不是误以为师姐受伤了,着急嘛!”

江厌离眼见两人又要掐上,忙将两人分开:“好了,子轩还伤着,有什么话我们回去再说吧。”

魏无羡看了眼捂着后腰的金子轩,奇怪道:“他怎么受伤了?”

金子轩不满道:“什么‘他’!我现在是你姐夫,见了我就不能客气点?”

魏无羡道:“你弟弟还是我大嫂呢,你说话就不能对我客气点?!”

不提还好,一提分外眼红。

只见金孔雀恨不得立即从马上拔出岁华,对蓝忘机十分不客气道:“说到这件事,我倒要劳烦含光君把泽芜君给我请来,我与阿离大婚那天明明还好好的,这才过了几天啊,我弟弟怎么就变成蓝氏宗主的仙侣了!”

魏无羡起身将无辜的蓝二公子挡在后面,“反唇相讥”道:“我说金孔雀,金光瑶有手有脚、有头有脑,他喜欢泽芜君你能拦得住么你!冲蓝湛发什么脾气!”

金孔雀气倒:“你——”

江澄一扬马鞭,打断两人的唇枪舌战,催促金子轩道:“服了你了,都伤成这样还有空折腾!赶快进去让我姐给你看看,别落下什么毛病,到时候老了还得辛苦我姐伺候你。”

看在师姐的面子上,魏无羡终于良心发现了点,询问道:“你的伤怎么样?”

金子轩哼道:“死不了。”

江厌离戳了他一下,无奈道:“子轩为了保护我,不小心被马蹄撩了一下。”

魏无羡看他神色轻松,不像是伤重难愈的样子,稍微放心了些。可金子轩修为不低,怎么会无缘无故被马给踢了呢?

蓝忘机亦有此惑,于是道:“金公子,如何受伤?”

金子轩道:“阿离的马突然惊了,我阻拦不及,不小心被马蹄踏了一下。不过只是小伤,并不碍事,幸亏阿离没事。”

魏无羡牵住江厌离的衣袖,焦急道:“师姐,你的马为何突然受惊?!”

“这......”

江厌离似有难言之隐,踌躇了一会儿,在金子轩的劝慰下终于鼓足勇气道:“因为,我看见了赤锋尊。”

魏无羡猛然向前一步,惊道:“赤锋尊?!”

金子轩接着道:“若是完整的赤锋尊也就罢了。可怖的是,赤锋尊前一刻还完好无损地站着,下一刻就挥起霸下,削掉了自己的脑袋!”

魏无羡追问道:“那赤锋尊人呢?”

江澄道:“我去追了,没追到。赤锋尊虽然没了脑袋,但是脚下生风,我一连围追堵截了几条街都没追上,就这么让他给跑了。”

 

魏无羡和蓝忘机对视一眼,因为蓝曦臣的证词和聂怀桑的反应,魏无羡原本怀疑赤锋尊并未真的遇害,有可能是被人秘密救走,又故弄玄虚在穷奇道骗过蓝忘机。但是现在,赤锋尊不仅当众枭首自残,还头顶空荡荡的逃了!

难道这辈子他魏无羡不炼尸,反倒有人步他后尘、承他衣钵,也开宗立派,学会炼制凶尸了?

蓝忘机凑到他耳边,低声道:“你以为,如何?”

魏无羡如实答道:“若非凶尸,做不到无头而走。恐怕,有人在操控他。”

但......依照前世经验,这赤锋尊枉死必然怨气深重,绝对做不到像他的“鬼将军”温宁那样神志清醒、温顺听话,甚至连薛洋做的“宋岚”也比不了,根本无法驱策。

可如果,真的有人可以操纵变成凶尸的“聂明玦”.......

恐怕,少不了掀起一阵血浪腥风。

魏无羡握紧腰间的陈情。

蓝忘机见状,将他的手指掰开握在手中,又道:“几成把握?”

魏无羡略微估了下,保守道:“三四成吧......赤锋尊性烈,若枉死也比旁人怨气更重,不好控制。”

蓝忘机道:“你能吗?”

魏无羡不禁忆起观音庙那个天崩地裂的惊魂夜,就连实力超群的温宁也挡不住“聂明玦”的残暴,胸口被捅出一个大洞怎么填都填不上。

他微微摇头,悄声道:“也许可以,但也许不行,只能一试。”

金子轩见他们二人嘀嘀咕咕,又如胶似漆上了,出声提醒道:“光天化日,朗朗乾坤,你俩就不能稍微收敛点。”

魏无羡道:“我师姐都不管,要你管!”

江厌离道:“羡羡!”

魏无羡委屈道:“师姐......”

金子轩不顾腰伤,当即要掳袖子干仗,一边挽一边道:“魏无羡,我是你姐夫!”

江澄哼道:“姐夫怎么了?姐夫了不起啊!我姐差点就从马上摔了,你说说你怎么保护我姐的?!”

情势急转直下,腹背受敌。金孔雀站在街上咬牙切齿地忿恨,大小两个舅子均是牙尖嘴利、“口德”不留,放哪儿都能一个顶俩,“双杰”合并更是所向披靡。

正在焦头烂额之际,一声天籁响起。

金光瑶站在众人身后,高兴道:“子轩哥?”

金子轩本来面有欣喜之色,云梦有双杰,当我们兰陵无人么!然而当他的视线转到蓝曦臣身上的时候,当即黑了脸:

“泽芜君,别来无恙啊。”


【有话说~】


世上最难搞,唯有你老婆她弟


下章蓝大拔孔雀,以及......汪叽求婚

评论(201)
热度(6974)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ta l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